【承和話題】有一天.當您80歲時~還有勇氣去實現您未完成的夢嗎?

2010071210:00



[不老騎士]為推動活躍老化,改變國人對老人的刻版印象,2007年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舉辦了「挑戰八十、超越千里~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」活動,帶領17位平均年齡81歲的阿公阿媽騎歐兜邁凸歸台灣。

PS:此資訊雖然迄今已有段時間,覺得很有意義~故收集整理分享~
勇敢逐夢~活出您的精采人生;活在當下~珍惜身邊所有得來不易的緣分


阿桐伯我八十歲時若沒有死,我一定會載妳。我們環島還能給妳載多久,就多久!

阿桐伯與阿桐嫂結婚40多年,但二十一年前阿桐嫂因腦溢血過世了,為了完成當初對愛妻的承諾,八十歲的阿桐伯帶著愛妻的遺照展開環島之旅,阿桐伯是這樣說的..."去年我自已就準備好了,那張照片我去年就準備好了,我說好再載你去環島我八十歲了,我一定要載你去環島!"

出發前還到妻子的墓前"老婆 我在想要載妳去環島,你如果也希望讓我載妳去我再答應妳若你希望妳就給著聖茭"拿著銅板擲茭聖茭!阿桐伯激動的比大姆指直呼"這就是我老婆!這才叫夫妻!我到最後都還要再載著妳!到死都一樣!"看到這裡我的感動淚水已不知流下...出發時阿桐伯在機車上綁著妻子的遺照和滿滿的鮮花,據說阿桐嫂很愛花阿桐伯在妻子生前種了上百朵的花卉,妻子過世後還把那些花全部種在墓旁"這條債我欠他的 無論如何我都要還"原本在前一年阿桐伯就準備好了剛好遇到了社福團體舉辦了名為"不老騎士"的圓夢活動。





觀看之後~您有任何感觸呢?歡迎留言分享~